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臉書分享 line分享 推特分享 微博分享 複製網址

董事長的話

    吉祥臻於民國91年11月,經 蕭董事長創會以來及歷屆董監事會成員的努力經營,創建了許多良好的社會服務佳蹟,20年來先後照顧了近600人的弱勢家庭兒童。如今這些兒童多已事業有成,亦有成家立業的,更有發揮長才造福社會、進而回饋社會造福人群者。對於整個社會團體的良性成長貢獻良多。

    20年來的「吉祥臻」經歷了不少的風霜血淚,為了照顧這群家庭經濟較弱勢的朋友,不要因為失在起跑點而影響他們幸福的未來,我們除了鼓勵之外還是鼓勵,唯恐沒能給他們一個良好的生活環境。

        我們堅持一個「天生我材必有用」的理念,認為每一個人均有他可用之處,無論環境有多困難,我們一個也不能放棄,我們要輔導他、協助他、幫助他們跟大家一起成長。

        如今,社會環境已有重大的改變,個人的需求與願望也與前些時候有大不相同之處,為因應這實際變化的需求,我們更要加強努力,用心讓所有的資源均能充分發揮最大的功能與效益,為此,我們經評估後決定自109年度開始,採取漸進式的逐步轉型。

        目前我們除了要協助案家解決生活困難問題之外,還要鼓勵案家培植自我改善生活環境的能力。

         我們積極鼓勵個案本人或家庭照顧者參與適當的生活技能培訓,並適時給予正確的、積極的成長教育與生活輔導,翼期提升自我轉型的信心,扶助他們自我改善生活環境的能力,達到自給自足的境界。

        讓我們齊心奮鬥,再接再勵,設法為這群需要幫助的朋友付出最大的努力,共同營造一個充滿愛的循環社會,創造幸福美滿的人間天鄉。

                                                    陳宗仁111年9月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