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臉書分享 line分享 推特分享 微博分享 複製網址

秋季親子活動紀實

   

    為了讓服務中的小朋友以及家庭照顧者能有機會體驗團隊生活的樂趣,「吉祥臻」特於1110925在鳳山市誠群街10號,「吉祥臻」辦公處所舉辦理一場別開生面的生活教育活動。藉著活動的方式教導學習「如何與人和諧相處」的技巧。

       我們召集了一群服務中的小朋友以及家庭照顧者,以「秋季親子活動」為主題的活動,進行相互聯誼的學習。

        活動中,我們讓小朋友自由發揮, 繪出小朋友心目中「對地球最好的一件事」,主要照顧者則學習「製作簡易的精油手工皂」。 

        另,也安排引導家庭生活照顧者進行相互聯誼,藉機讓他們說出心中的話,互相分享家庭照顧的心得以及意見交流,讓他們走出長年孤獨的陰影,並鼓勵他們開口說話,引導他們閒話家常,將心裡的苦悶說出來。

        我們不但要鼓勵他、引導他說話,還要很用心的聽他們講話,讓他們感覺到有人在注意他、關心他,讓他們能有一吐為快的感覺。就這樣一來一往的,很快的就融合在一起了。

        兩個小時很快就過去啦! 看到他們個個面有喜色,不再是剛進來時那種悶悶不樂的樣子,我心裡也產生一股無明的喜悅,感覺到今天好像又做對了一件有意義的事啦 !

         時間過得真快,快到中午時候了,我們準備享用一頓「既簡單又營養」的豐盛午餐。承蒙本大樓 鄭女士的協助,我們很快的就準備好一頓豐盛的午餐。

        在大家拍手歡呼聲中逐次端出了「色、香、味」俱全的「香酥炒麵」、「荷包蛋」、以及「玉米濃湯」、飲料……等,看得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隨即「開動」,大家一起動手又動口,吃得好高興喔!

        午餐過後大家一起動手恢復場地,有的收碗盤、有的洗碗、有的掃地、有的收拾桌椅,有的整理環境,很快地就恢復了原來的面貌。

         最後就是珍重再見了! 我們還洽請兩位攝影大師為我們拍照留念,以做為日後美好的回憶!

         感恩上天的眷顧,讓我們有機會享受這麼美好的一天,謝謝大家!

~~執行長:李新良

回到上方